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LEGO 智慧機器人與世界比賽


雖說LEGO最原始的積木小方塊就可以組成任意無限種的機器人模型,但是LEGO還是陸續推出幾個挑明就是【機器人】的系列模型,有的很快就下架,但幾個成功的系列獲得全世界廣大熱烈的迴響與支持。

* MINDSTORMS Robotics Invention System : [樂高動腦]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單一系列產品,並有幾個世界級機器人製作比賽以此為參賽的指定元件。已經進展到【MINSTORMS NXT 2.0】。這動腦系列可以搭配程式設計來賦予機器人特殊的智慧。

* 使用NXT為指定元件來進行機器人的世界比賽已經是許多台灣青少躍躍欲試的競技舞台:
  1. FLL : 全名是 FIRST LEGO League。
  2. FTC全名是 THE FIRST TECH CHALLENGE。
  3. WRO : 全名是 World Robot Olympiad。 [wiki]
* 搭配的產品:
  1. https://www.hitechnic.com/ : 專門製作跟MINSTORMS NXT 搭配的感應侍服器(SRV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