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LEGO 雜誌與書籍


LEGO有專屬的雜誌,LEGO迷不可錯過的第一手訊息來源:
  1. BrickJournal (LEGO 官方雜誌,可下載)
  2. Rail-bricks (LEGO 火車系列雜誌,可下載)

談到LEGO的中譯本或本土出版的書籍並不多,但其中不乏精彩的好書:

>> 樂高神話 (2012, 商周出版)
《樂高神話》帶你經歷一場眩目的視覺旅程,飽覽樂高社群和他們的精心創作。你會看見各種生活層面中的樂高玩家,例如專業的樂高藝術家納善.沙瓦亞、積木影片製作人大衛.帕加諾、神祕的伊果.李奧納多,還有許多其他熱心的阿福們(成人樂高玩家簡稱),他們花了無數的時間,創作他們的模型傑作。 (節錄)

>> 玩具盒裡的創新:樂高以積木、人偶瘋迷10億人的秘密 (2014, 天下雜誌)
華頓商學院教授大衛.羅伯森用5年時間深入樂高總部,訪談樂高家族與經營團隊,揭開樂高魅力X創意的神秘面紗,找出低調樂高獨特的可獲利日常創新。樂高創新之道,是值得各行各業參考的老企業翻新經典。
  「這是一本令人著迷的書。它以樂高如何陷入危機,卻能轉型全世界最成功和最創新公司的故事,同時啟發讀者靈感並提供實務教學。」─《長尾理論》作者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本書詳盡記述樂高轉型中的陣痛和重生,是精彩且值得一讀的企業研究案例。」─《華爾街日報》
  「樂高的故事啟發企業大量思考,如何在一個快速變化世界中創新的經驗和教訓。」─《金融時報》
  「揭露企業以創新為主的轉型過程中最好和最壞的狀況,任何一位管理者都可以從樂高故事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富比世》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